影/瑪莉亞來襲!北市疏散門將「只出不進」 自來水處籲儲水備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瑪莉亞變胖又加速,七級風半徑達280公里,持續以西北西方向朝台灣北部近海一帶移動,海上警報已發布,最快23點30分發布陸上警報。北市水利處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將於9日晚上8時啟動「只出不進」之管制措施;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則呼籲民眾先將水池、水塔儲滿備用,並節約用水。

▲▼瑪莉亞颱風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海警發布。(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來勢洶洶,水利處指出,基於安全考量,北市疏散門將於晚上8時啟動「只出不進」之管制措施,同時開放疏散門周邊區域8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附條件)停車,請民眾不可將車輛駛入河川區停放。

另外,考量颱風行進速度增快,水利處預計將於10日下午5時關閉水門,甚至可能提前在5點前關閉疏散門,因為屬於上班時間,為免屆時移車困難,水利處呼籲民眾儘量於今晚將車輛駛離河川區域,另請隨時注意接收水情訊息,及開始做好防颱準備等自主防災工作。

水利處強調,各項水利建造物已進行三階段總檢查,防汛準備已完成;同時呼籲,民眾在颱風期間進行自主防災,除了預先清除自家周邊排水孔或排水格柵的枯枝落葉等雜物,以維持排水暢通外,並請民眾隨時掌握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資訊;已自行裝設防水閘門的住戶,當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時,應立刻安裝完妥,至於尚未裝設防水閘門的民眾,則可先至各區公所領取沙包堆疊以防止住家或地下室發生積淹水。

瑪莉亞颱風。(圖/氣象局)

▲強颱瑪莉亞。(圖/中央氣象局)

北水處表示,瑪莉亞恐帶來豪大雨導致河川原水濁度飆高影響用水,尤其部分區域易受停電影響而停水,建議民眾先將水池水塔儲滿備用並節約用水,讓多一分的準備就可少一分的不便。

北水處提到,為因應可能的高濁度原水,已於淨水場新設自動化刮泥機設備,提升高濁度原水處理能力,大幅降低沉澱池淤泥快速大量累積的影響,若原水濁度一旦飆高達12,000度,淨水場即需暫停取水。

為維持缺水期間民眾的基本用水需求,北水處已準備21處緊急取水站、20處臨時供水站,以及台北市內124所公立學校作為供水站,以便民眾就近取水。若遇颱風來襲,將通知學校將水池水塔儲水維持至滿水位狀態,一旦停止供水,北市緊急應變中心(EOC)發佈學校供水站開設時,學校將派人引導並提供取水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