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像椅子 用戶破10億推首支形象廣告 感性傳達互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歡迎到《ETtoday新聞雲》的椅子坐坐

▲臉書推出第一支形象廣告。(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4日宣布,臉書用戶截至9月14日已達10億用戶,祖克伯也在自己的臉書放上首支形象廣告。這支片長1分30秒的廣告導演,是執導《靈魂的重量》(21 Grams)和《火線交錯》(Babel)的墨西哥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拍攝,呈現人與人的互動關係,多在波特蘭取景。

臉書表示,10億用戶已按下1.13兆次的「讚」、分享2190億張照片,打卡170億次。祖克伯對此發表感言,他說,這些數字讓人既驚訝也謙卑,這是他生平最引以為傲的事。

臉書的首支形象廣告由波特蘭廣告公司Wieden+Kennedy製作,多在奧勒岡州波特蘭取景,例如出現當地知名景點蒙諾瑪瀑布(Multnomah Falls),配樂由德州樂團「天空爆炸」(Explosions In The Sky)演奏,旁白配音是Wieden+Kennedy的文案作者史萬森(Erin Swanson)。

影片一開始,只見一張紅色的椅子浮在森林中,旁白說,椅子是讓人坐的,如果椅子夠大,就能讓很多人一起坐下聊天,椅子就像臉書。另外,呈現出門鈴、飛機、橋樑都是讓人聚合,彼此交流的工具,譬喻臉書也如同它們,是人們搭建聯繫與互動的媒介。據透露,臉書與Wieden+Kennedy廣告公司為了這支影片,耗時逾1年籌備。

▼看影片/臉書的第一支形象廣告「Facebook | The Things That Connect U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