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喝紅茶能降血壓 綠茶防骨質疏鬆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茶的好處這麼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研究早已顯示茶含抗氧化成分及喝茶有益健康,新研究更發現,喝茶對預防慢性病可能帶來不小功效,喝紅茶不僅可以降血壓,還能降低脂肪囤積動脈引發的負面效應。另外,多喝綠茶可增加骨質密度,延後骨質疏鬆的發生。

▲研究發現喝紅茶可以降血壓,喝綠茶則能增加骨骼密度。(圖/翻攝自網路)

波士頓塔弗茲大學(Tufts University)教授布魯伯格(Jeffrey Blumberg)表示,「若有任何能信誓旦旦向大眾傳達的事,那就是茶證實能夠預防慢性病。」茶具有的預防療效還包括有益心血管健康,根據研究顯示,攝取高脂肪餐前喝1杯紅茶,有助動脈健康運作,並可預防血壓問題帶來的負面影響。

義大利拉奎拉大學(University L'Aquila)內科醫學主任費理(Claudio Ferri)也表示,「喝紅茶顯然能形成保護作用,紅茶不僅可以降血壓,還能降低脂肪囤積動脈引發的負面效應。」費理提到,能促使動脈擴張的類黃酮,是茶中最重要的成分。他並說,喝紅茶能降低中風、心臟病發及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另外德州科技大學(Texas Tech University)健康科學中心研究員所做研究顯示,攝取綠茶3個月,能促進骨骼重建並降低氧化壓力帶來的耗損。「骨質流失能夠減緩,延後骨質疏鬆產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