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play/世上第一件可以拿來寫程式的T-shirt?

我們想讓你知道…世上第一件可以拿來寫程式的 T-shirt?

圖、文/Kisplay


從以前到現在, 不知道有多少人想過要是可以在T-shirt上面自由顯示自己想要的圖示或標語, 那一定是件超酷的事! 現在就有公司設計了這樣的一件衣服, 並且加入了網路功能, 而且還有自己的OS, 難道這麼夢想就要實現了嗎?

※資料與圖片來源: tshirtOS;

這是來自於Ballantine's 威士忌和Cutecuirt公司合作的一個設計T-shirt, 其中這件T-shirt執行的OS, 稱為tshirt OS.


只是這件衣服該怎麼設計呢? 這裡有幾個要點, 首先要建立這個OS的執行環境時, 需要先"架好"硬體的部份(小弟認為這是最難突破的部份), 其中衣服裡面要有的顯示功能,  初步他們是先以LED來做處理, 另外需要一個麥克風, 攝影鏡頭, 揚聲器, 加速度感測器...等, 這...這該怎麼處理呢?


大家可以看一下他們在影片中提出來的基本設計圖, 這件衣服最主要的概念就是"連結", tshirtOS由大腦和小腦來控制, 大腦就是我們的智慧型手機, 主要是可以連上網路和讀取外界的input, 而小腦就是T-shirt裡面寫好的晶片, 做執行輸出的部份.


官方還丟出他們在設計執行的照片, 光是LED面就很難處理了吧! 他們還要求布料一定要用純棉的...


LED燈泡還要先做測試.


他們使用XBee來達到這個目的, 有玩過互動科技或是機器人相關的朋友應該滿熟悉XBee這個玩意的, 這個東西本身有雙向的無線傳輸功能, 然後一邊可能接的是電腦, 另一邊則是輸出的微控制器, 如此一來, 透過電腦來無線連結操控LED燈泡的開關效果, 可以說是非常容易的.


LED矩陣就可以按照使用者的需求來閃亮顯示, 看要是文字還是圖形.




基本上這個宣傳噱頭十足, 但要完美的實現到量產還是需要好一段時間啦! CuteCircuit和Ballantine's威士忌公司可能只是想要做些商業行銷, 但是這也給了我們許多對未來T-shirt的想像, 官網還說除了可以播放音樂, 還可以把手機Instagram的照片呈現在你的T-shirt上.

雖然還沒辦法實現出來, 但是大家可以先看看影片過癮一下!

實在是令人期待耶! 以後的衣服就是在比華麗的啦!!

以上分享給各位參考, 如果各位對內容滿意的話, 就到 KisPlay 3C俱樂部(https://www.facebook.com/LoveKisPlay) 按個讚, 謝謝大家~

其他推薦文章
台灣精品小巧行動掃描器 簡單備份你的老照片

Phoster 讓你的邀請函與賀卡 總是最特別!

行動水情-掌握全台河川最新狀況!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名家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