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作文「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 師:從偶像發想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終身奉行的一個字當然是「帥」啦<( ̄︶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2日)是第二天考試,國文作文題目為「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高中國文輔導團表示,考生可用自身經驗或崇拜的偶像如林書豪舉例,帶入自己的人生哲學,並歸結成一個字。

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第2天考試,第2科考國文,非選擇題的引導寫作以論語為題幹,敘述孔子因材施教,指導子貢以「恕」作為終身奉行的一個字,以及魯迅以「早」字來自我惕厲,並以「我可以終身奉行的 一個字」為題,要求考生寫作。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入闈教師表示,考生可依據題幹引導的文字描述,結合自己的生活經驗,寫出生命中最足以影響自己的一個字,以及對實踐這個字的體悟,考生的作文可反映出其生命的深度和語文表達能力。

高中國文輔導團指出,考生會花較多時間在作文題上,光是要找出重點線索,可能就要花5到10分鐘;而考生不只要寫出終身奉行的那個字,還要闡述如何終身奉行和認為值得奉行那個字的理由和作法,如果忘了呼應自己生命的歷程,分數可能不會太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中國文輔導團建議,考生可從自身的經驗,或由自己的偶像發想,如從美國職籃NBA選手林書豪、超馬選手林義傑等人出發,闡述他們的故事,並連結到自己 的生活經驗,帶出人生哲學或生命觀,並歸結成一個字;和過去相比,今年是近3年較好發揮的作文題目。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還在寫指考作文 考場電視同時開機!

指考化學科近3年最難 瘦肉精分子結構也入題

指考生物科偏易 考生:不難取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