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夏日消暑好滋味 嘉義黃記涼麵涼圓

圖、文/研究仔(大口玩仔麵旅遊美食誌)

炎炎夏日熱浪來襲,每到中午總是缺乏食慾嗎?來一份嘉義的美食涼麵、涼圓,既清爽又開胃,保證讓你吃得開心、吃得消暑!


這家位於嘉義女中旁的黃記涼麵涼圓,是在地經營超過三十多年的老店,也是不少在地人喜愛的巷弄美食之一,中午用餐時刻常可見許多客人來買外帶,除了涼麵、涼圓外,粉條冰也是店家的招牌,簡單的說,來這裡不僅可以吃飽,還可以消消暑氣啦!


黃記的店面沒有華麗的招牌,但這種樸實又簡單的設計反而更讓人對這裡的料理更有興趣。


由於賣的都是冰涼商品,因此工作檯上沒有任何爐火,唯一可見的是老闆忙碌的抓著涼麵,


這裡賣的涼麵分大小,另有涼圓、粉條、粉粿冰等等,價位上算是非常平價,


涼麵使用嘉義傳統的意麵,不似北部常見的黃麵,除此之外這裡的醬料才是經典,除了醬油膏、芝麻醬、蒜泥外,還有白色類似沙拉的醬料(使用沙拉油與醋打成的),這種加了沙拉的特殊口味可是在地才有的呢!吃起來帶著些許的酸鹹甜滋味,芝麻香與沙拉口味不但不衝突,反而挺順口的,


另一項招牌就是涼圓,涼圓雖可以被當作是「涼的肉圓」,不過親自嘗過後反而覺得它們是不同的東西,


使用番薯粉製作的外皮,蒸熟後再冷藏呈現出Q彈的口感,冰涼爽口,另外上頭淋上的醬料也和剛剛的涼麵相同。


內餡最特別的這看起來好像加了類似筍丁的東西其實是荸薺,不但多了爽脆的口感整體也對味,聽在地人說通常來這裡還會再點上一盤冰品,這樣才是內行人的夏日消暑配方啦!


【店家資訊】

黃記涼麵涼圓
地址:嘉義市興中街6號
電話:05-2240620、0937-477295
營業時間:8:30~18:00

【延伸閱讀】

關於嘉義更多的美食小吃

►►►跟著研究仔一同大口吃美食,《大口玩仔麵旅遊美食誌》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澎湖囝仔 活出樂天知命良心精神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