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誤診「為情所困」 英少女死於肺結核

我們想讓你知道…英國要加強醫療素質啊,不要一整天做奇怪的研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15歲少女艾琳娜(Alina Sarag)近幾個月身體不適,體重急速下降,連吃東西都有困難,連續看了5位醫生,卻沒有人診斷出她罹患的是「能被治療的肺結核」,其中一位醫生甚至還告訴父母,「應該是為情所困,建議轉診到精神科治療」。沒多久,艾琳娜就病死了,目前該醫生正因為嚴重醫療疏失面臨官司。

▼擁有燦爛笑容、一向開朗的艾琳娜,竟被醫生指是「為情所困」而生病。(圖/取自《每日郵報》)

艾琳娜連續4個月的身體不適,不但呼吸困難,連吃東西也有問題,僅能以嬰兒食物為生,讓爸媽非常擔心。父母帶她去了5家醫院做檢查,但卻沒有醫生診斷出她罹患的是可以被治療的肺結核,有的只是認為她「可能有肺部感染」的問題,卻沒有替她多做進一步的檢查。

她的父母甚至與最後一個主治醫生史瑞德潘迪(Dr, Sharad Shripadrao Pandit)打電話詢問超過50次,但史瑞德都堅持認為艾琳娜是「為情所困」所引起的心因性暴食症。

艾琳娜在2009年曾因為學校一名女同學罹患肺結核,被要求接受施打抗生素避免感染。2010年同家人出國旅遊,從巴基斯坦返國後又做了一次追蹤檢查,確認無虞。沒想到,之後她卻漸漸出現身體不適,儘管有這些肺結核的追蹤檢查資料,5位醫生卻都沒有診斷出來。

2010年12月,心理醫生確定艾琳娜的並不是心理因素所致,但一切已經太遲,不到1個月,艾琳娜因呼吸困難送急診,隔天就病死在醫院,令父母難過不已。

「在經歷過這樣的傷痛與打擊下,我不知道要怎樣再去相信醫療專業人士!」艾琳娜的爸爸聲稱,史瑞德指艾琳娜是因為被爸爸寵壞成為沒骨氣的孩子,無法承受失戀痛苦而生病。

艾琳娜的媽媽難過地說,「我每天仍會期待她下課回家,開門走進家裡!知道這種病根本就是可以治療的就讓人心痛,她根本不需要為此而死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