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施捨不慎掉錢 被開亂扔垃圾罰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一名男子開車時向殘疾人士捐錢,不慎將紙鈔掉在地上,沒想到員警竟然以「亂扔垃圾」為由,將他攔下並開出罰單。

福克斯電視台(Fox)22日報導,這名男子叫約翰戴維斯(John Davis),整起事件發生於上周一。據他回憶道,開車經過一名坐輪椅的男子,那個人對他喊「幫幫我吧」,於是他搖下車窗,從錢包取出幾張鈔票,因為時間倉促,他將鈔票捲起來,身出手臂遞給對方。(下圖/翻拍Fox8,下同)

戴維斯說,那名男子接錢時,不小心掉了一張鈔票,隨即彎腰撿起;隨後,他開車繼續行駛,卻被一名員警攔下來,並他亂丟垃圾。員警在罰單上寫著「從車窗扔出紙張」,並補充道「施捨錢給乞丐」。

戴維斯覺得很困惑,錢確實是紙張,但不是垃圾。對此,警方發言人說,處罰戴維斯是因為他違反了一項規定;根據當地法律,在街道、高速公路行乞或施捨都是違法的。

戴維斯無奈地指出,他只是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我的哥哥也是殘疾人,跟那個坐在輪椅上男子的情況差不多,生活很艱苦,所以我很想幫助他。」

對於罰款,戴維斯計劃上訴,並表示員警的做法讓他以後在捐錢時會有猶豫。據悉,他的罰單加上出庭費高達500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