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傳統印刻進入當代藝術

圖、文/小喬的紐約生活


韓國首爾江南區的青潭洞堪稱結合時尚、藝術與金融的新興商業特區。一件風格獨樹一緻的作品正吸引著眾人的目光。只要看過李寬雨作品的人,眼睛都會為之一亮,嘖嘖稱奇。

藝術家都會尋找各種材質發揮創意與靈感做出令人感動的作品。有時靈感只是閃過一現,而西方人說我們要抓住幸運女神的頭髮,在靈感浮現的那刻,把握住機會,化零為整,總是可以變出神來之作。李寬雨常常覺得空虛,直到他找到了印章後,他感覺生命被填滿了。

李寬雨在廢棄的老屋中發現了些老舊的圓型印章,這些印章好似說著不同的故事般,給了他革命性的靈感。他收集著一顆顆的印章帶回去,將印章重新排列組合,產生了新生命。自古以來,印章就是代表著一個人的姓名與符號,見印如見人。每顆印章彷彿都是一個人的一張臉和他的人生。重新賦予生命的印章藉著層次如山脈般的高低起伏與沾過紅黑雙墨的色彩染印,變成了佛陀的面孔。

芸芸眾生幻化成佛,在高低起伏的刻印中,釋迦牟尼佛慈悲莊嚴法相浮現。篆刻是項講求精巧的工藝技法,李寬雨從傳統的篆刻技藝中持續鑽研與摸索。除了收集過的老舊印章以外,他也手工刻製更多的印章運用在作品上。李寬雨本來學習西方藝術,著重在抽象畫作,在印章中,他找到了創作的新路。從抽象到具象,從平面到立體,不論是靜物、佛陀、梵谷自畫像,每幅作品都像是個小宇宙,既是獨立生命又是共同生命體!

影片連結:youtu.be/8FMVklOVFO0


《關於作者小喬 Giovanna Sun》

音樂是宇宙共同的語言,設計驗證生活。藝術串連你跟我。資深文創工作者。目前在紐約定居,專業藝文活動策展、SEO網路行銷顧問並為數家華語媒體特約採訪編輯與作者。

小喬希望台灣的當代藝術能有機會在紐約嶄露頭角,如果您有藝術作品想在紐約舉辦展覽,請寄電子郵件到dubwoman@gmail.com並附上作品與簡歷給我。

加入小喬的臉書粉絲團帶你進入紐約時尚與藝術的世界!
幫小喬投一票!送小喬進部落客百傑!用臉書與噗浪帳號登入就可投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活到老學到老的單身幸福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