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童吃雞肉捲癱瘓 肯德基判賠2億



東森新聞記者祁傳璽、陳慧蓁/綜合報導

澳洲新南威爾斯最高法院27日判定,知名連鎖速食業者肯德基必須向一名女孩的家人賠償800萬澳元(台幣約2.4億元),因為女孩在5年前吃了雞肉捲之後,感染到沙門氏菌,使得大腦受到嚴重損害,而且四肢癱瘓。不過,肯德基表示,還會上訴。

在律師陪同下,女孩莫妮卡(Monika Samaan)的家人推著癱瘓的莫妮卡步出法院,這個判決整整等了5年。新南威爾斯最高法院裁定,肯德基炸雞違反了對莫妮卡的看護責任,要做出800澳元的賠償。

據悉,2005年10月,年僅7歲的莫妮卡跟隨家人到一家肯德基店用餐,吃了雞肉捲後,全家都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她更是昏迷長達半年。醫院診斷,她被沙門氏菌感染,引發敗血性休克,大腦嚴重受損。

莫妮卡住院7個月後才出院,但從此她的認知、行動和語言能力都出現障礙,而且四肢麻痺癱瘓。委任律師瓦哈基斯表示,「原告對判決結果感到非常滿意,這場仗打得很辛苦。」

根據律師透露,莫妮卡的病情已經耗盡家裡的資源,而且她已經14歲,家人要照顧她的生活起居更加困難,因此很需要這筆賠償金。

不過,肯德基指出,對莫妮卡的遭遇表示同情,但並沒有確切證據顯示,她曾和家人一起吃過雞肉捲,對於法官說「員工粗心導致食物遭汙染」的說法無法認同,因此還會繼續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