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南亞大海嘯 奪23萬條人命

▲印尼11日發生規模8.7大地震,震央約在亞齊省省府大亞齊省(Banda Aceh)西南方309哩。(圖/取自USG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亞齊省外海11日發生規模8.7大地震,相關當局已發出海嘯警報。據悉,亞齊省在2004年的印度洋大地震(南亞大海嘯)中受創嚴重,當時造成當地約17萬人死亡或失蹤。

2004年12月26日清晨,印尼發生芮氏規模9.0的大地震,震央位於蘇門答臘島西北部的亞齊省西南外海160 公里處,引發高達30公尺的海嘯,沖向泰國、斯里蘭卡,甚至波及5000公里外的非洲東岸。

此次大地震共造成超過23萬人死亡或失蹤,其中亞齊省就佔了大約17萬人。斯里蘭卡有3.5萬人死亡或失蹤,印度有1.5萬人死亡或失蹤。而泰國有5300多人死亡,另外包括900多位觀光客在內的2900多人失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