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之死「全都漏」 韓美情報局糗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北韓堪稱黑暗神秘之最!

▲北韓20日才公布金正日遺容。(圖/取自網路)

東森新聞記者祁傳璽、陳詩詠/綜合報導

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17日猝逝,但包括南韓、美國和日本等國家領袖竟然都是等到19日,北韓中央電視台播報之後才掌握消息。這也暴露出,韓美日等國的國家情報局這次消息漏很大!平時大筆投資的監察工作,幾乎徹底失敗。

南韓國會議員兼情報局委員長權寧世表示,「完全不能接受,不像是美、日、俄、中等國,(南韓)我們直接和北韓接壤,卻竟不知道金正日的死訊!無論背後有什麼理由都是不被接受的。」權寧世對於國家情報局掌握金正日死訊,整整慢了51個小時,直言不諱認為不可原諒,這次包括日本、美國和俄羅斯,都是等到北韓中央電視台發布消息後才驚覺事情大條了。

回頭看19日發布消息當天,南韓總統李明博早上在青瓦台慶祝71歲生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甚至明知北韓將有重大廣播,卻不當一回事,照常到街頭演說。這回民主國家一致情報「漏很大」,證實了北韓的隱密特質,以及自我封鎖的方式,讓西方儘管有特務和發達的衛星技術,也還是摸不清它的底細。

前美國駐南韓外交官席爾指出,「要取得北韓的資訊實在非常困難,部分因為它是難纏的對象,部分也因為疲於處理伊拉克和阿富汗事務。」不過一向和北韓麻吉的中國大陸難道也慢半拍嗎?外媒報導,大陸有可能在17日當天就接到了北韓的通報,隔天再進一步確認金正日死亡的消息。

至於悼念金正日的安排,南韓官方確定不會有任何動作,不過曾致力改善朝鮮半島關係,推動陽光政策的南韓已故前總統金大中,他的遺孀已經獲准前往北韓弔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