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金字塔頂端的1%富人 過去28年所得成長3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經濟都成長到富人口袋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或許有些人會納悶努力打拼三十年,卻發現自己的所得幾乎沒有成長;美國國會預算處(CBO)公布1979年到2007年間的所得數據發現,美國最富有的1%高收入族群在這28年間所得成長將近300%,而中產階級同期間所得只成長了40%,分配不均的問題愈趨嚴重。

美國國會預算處 (CBO)公布研究結果指出,1979年至2007年期間,美國貧富差距拉大,1%最富裕人口的課稅後淨所得增加275%,中產階級的稅後收入成長40%,而處在經濟最底層的人口的稅後所得只增加18%。

據美媒報導指出,全美中產階級的所得在2006年至2010年間大幅縮水,他們的所得在全美家庭總收入所占的比率遭到嚴重擠壓,所得移向富人,反映收入分配不平等。

CBS、「紐約時報」聯合進行的民調顯示,66%受訪美國民眾表示,美國財富應該更公平地分配;僅有26%民眾認為,美國財富分配公平。根據這項民調,七成美國人認為,共和黨國會議員的政策對富人有利。

▲美國國會預算處 (CBO)指出,1%最富裕人口的課稅後淨所得增加275%,中產階級的稅後收入成長40%,而處在經濟最底層的人口的稅後所得只增加18%。(圖/翻攝自The Economic Populi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