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員1萬人!Meta女員工起床秒知「被開除」崩潰:我剛升遷欸

▲▼女人,女性,崩潰,哭,難過。(示意圖/pixabay)

▲Meta女員工一睡醒發現自己被開除了,情緒相當崩潰。(示意圖/pixabay)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臉書母公司Meta在14日宣布裁員1萬人,是繼去年11月裁員1.1萬人後,第二輪大規模裁員。一位女員工就崩潰表示,一起床就得知自己被開除了,而且自己才不久前才升遷,讓她很難以接受這個消息。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女員工珍妮(Jenny S.)在領英(Linkedin)發文透露,清晨5點55分,公司寄來一封電子郵件,發現自己被解雇了,當下她還無法「完全理解」自己在幾小時後,即將失去自己的「夢想工作」。

根據領英顯示,珍妮在2021年8月進入Meta,並於去年7月獲得升遷機會,解雇前擔任「高級技術招聘人員」。珍妮表示,當天是一個「艱難的早晨」,情緒非常激動。

珍妮強調,Meta是她夢寐以求的公司,也是夢想中的工作,在 7 月獲得升遷,還是感到非常高興,最近在執行很棒的專案,所以解雇的消息對她造成重大打擊。

▲▼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圖/路透)

▲珍妮強調,Meta是她夢想中的工作。(圖/路透)

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4日表示,隨著 Meta 在充滿挑戰的經濟中繼續精簡和削減開支,公司將裁員 10,000 名員工,並且公司會將2023年定位為「效率年」。

祖克柏還表示,公司將進行重組,將取消優先等級較低的項目,但在當天的公開信當中,僅2次提到「元宇宙」項目,但4次提到人工智慧,並表示它現在是 Meta 的「最大單筆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