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公主高中畢業先當兵3年 未來首位「三軍統帥」女王

▲▼ 萊昂諾公主,Princess Leono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萊昂諾公主高中畢業後,將展開為期3年的軍事訓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西班牙國防部證實,現年17歲西班牙王室繼承人萊昂諾公主(Princess Leonor)畢業後,將展開為期3年的軍事訓練,為未來接任國家元首做準備。到時候,西班牙將出現第一位「三軍統帥」女王。

CNN報導,西班牙國防部長羅伯斯(Margarita Robles)15日宣布,「今天內閣會議上,我們批准一道王室詔令,為萊昂諾公主安排軍事訓練和職業生涯規劃。」她說,西班牙為了鼓勵女性參軍付出了很多努力,這意味著屆時西班牙將出現一位女性最高統帥。

萊昂諾目前還在英國知名寄宿學校「大西洋書院」(Atlantic College)就讀,預計將於完成學業後開始為期3年的軍事訓練,她分別會在西班牙陸、海、空三軍學院各待一年。待萊昂諾完成軍事訓練後,將獲得海軍少尉,以及陸軍、空軍和航空司令部中尉軍銜,也可以繼續升學完成大學學業。

西班牙前任國王卡洛斯一世(Juan Carlos I)因捲入財政醜聞重創王室形象,2014年宣布讓位給兒子菲利浦六世(King Felipe VI),並流亡到阿聯酋。萊昂諾公主被視為西班牙王室重獲國人信心的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