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首相強生閃電出訪烏克蘭! 喊話:盡速讓普丁吞敗

記者王佩翊/編譯

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1日閃電出訪烏克蘭首都基輔,並獲總統澤倫斯基接見。強生同時也前往遭到俄羅斯重創的布查與博羅江卡,他表示,「烏克蘭人民的苦難已經持續太久,結束這場戰爭的唯一辦法,就是讓烏克蘭獲勝。普丁越早失敗,對烏克蘭與全世界越好。」

▲▼英國前首相強生出訪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會面。(圖/路透)

▲英國前首相強生出訪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會面。(圖/路透)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英國前首相、保守黨議員強生近日雖遭個人財務醜聞纏身,但他仍獲澤倫斯基邀請,於21日出訪烏克蘭。對此,他稱自己深感榮幸,但卻對醜聞閉口不談。據悉,曾有報導透露強生即將出訪烏克蘭的消息,當時有人質疑此舉將會損害英國首相蘇納克的權威。不過蘇納克已公開表態支持強生的出訪行程。他的發言人表示,蘇納克始終支持那些表明英國支援烏克蘭的同事。

澤倫斯基在Telegram上寫道,「歡迎強生,烏克蘭真正的朋友,歡迎你來到基輔。強生,謝謝你的支持。」強生除了到訪首都基輔外,也前往曾經遭到俄軍佔領的郊區城市布查與博羅江卡。

強生說道,「結束這場戰爭的唯一辦法就是使烏克蘭取得勝利,且必須要盡快獲勝。我們是時候要加倍努力了,給烏克蘭人能夠完成任務的一切工具。」公開向各國喊話支援烏克蘭。他還提到,「普丁在這場戰爭中盡速吞敗,對烏克蘭和整個世界才是好事。」

事實上,強生不論是在擔任首相期間或是卸任後,都曾到訪烏克蘭。他日前參加世界經濟論壇時,也曾與澤倫斯基進行通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