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床比猩猩巢穴還髒!4周不洗「床單滿是病菌」 最佳更換時間曝

▲▼換床單。(圖/CFP)

▲專家建議,人們至少每2周就要換一次床單。(示意圖/CFP)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英國曾對2250名成年人進行調查,發現有近半數單身男子居然4個月才換一次床單,其中甚至還有12%的受訪者承認,他們只有在想起來時才會換床單。換言之,他們換洗床單的頻率更低。然而,人們實際上該換洗床單的頻率可能比我們想像的要更頻繁。

睡眠專家BedKingdom團隊表示,平均而言,一周換一次床單是最理想的狀況,而且頻率不應低於2周一次,因為床單使用超過2周後,就會殘留大量皮屑、身體油脂和汗液,進而導致細菌滋生,並產生難聞的氣味。

英國床品零售商Time4Sleep此前進行了一項實驗,讓受試者睡在同一張床單整整一個月,並在每個周末從枕套、床中和床尾採取樣本,送到西班牙塞維利亞大學的生物實驗室。

研究結果發現,連續7天不換的床單就會開始滋生細菌,而1個月沒換的床單更會出現一系列可怕的細菌,其中包括會引發肺炎,淋病和闌尾炎的擬桿菌屬細菌(bacteroidales)、可引起淋病的奈瑟氏菌目(neisseriales)細菌和可能導致雷米爾氏症(Lemierre syndrome)的梭桿菌目(fusobacteriales)。

這意味著,人們只要一個月不換床單,就會睡在噁心的汗液和死皮細胞中,而且還得與細菌、塵蟎為伍,並引發肺炎、淋病等疾病。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的另一項研究也表明,人類床上的細菌比黑猩猩巢穴的細菌種類還要多,因此專家們都建議人們應該更頻繁地更換床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