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家族「一門三首相」 皆對台友好!外公曾躲過刺殺

▲▼安倍晉三,安倍晉三2022.7.8遭槍擊。(圖/路透社)

▲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圖/路透社)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引起全球震怒。今年67歲的安倍晉三出身政治世家,全家族出過3位首相,其中外公岸信介在擔任首相期間也曾遇過刺殺,幸好當時有躲過一劫。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坐在父親安倍晉太郎腿上,身旁是母親安倍洋子與哥哥安倍寬信。(圖/CFP)

安倍晉三祖父安倍寬、父親安倍晉太郎都曾經擔任眾議員,並相繼出任日本農林水產大臣、內閣官房長官、通產商業大臣、外務大臣和自民黨幹事長等要職,為日本70、80年代最重要的政治家之一。

▲戴著帽子的安倍晉三牽著外公岸信介,和父親安倍晉太郎、哥哥安倍寬信、母親安倍洋子走在一起。(圖/CFP)

不過安倍晉三的外公岸信介、外叔公佐藤榮作則都曾經擔任過日本首相,加上安倍為日本史上在職最久的首相,讓其家族成為日本政治史上「一門三首相」的特例,而且對台灣的政策都是相當友好。

▲李登輝基金會8日表示,前總統李登輝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私交甚篤。(圖/李登輝基金會提供)

岸信介在擔任首相期間就曾經訪問台灣,是首位訪台的日本首相,佐藤榮作也在1967年訪台,也是最後一位在位期間訪台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雖然沒於在位期間訪台,不過他曾在2010年、2011年兩度來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