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四大公投」登上國際 《路透社》:反對派遭遇重大挫折

▲▼路透社關注台灣的四大公投結果。(圖/路透)

▲《路透社》關注台灣的四大公投結果。(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18日舉行的台灣四大公投結果,國際媒體也相當關注,《路透社》報導指出,四項公投結果都沒有通過,成為反對派的重大挫敗,以「不同意」選項表明對於政府施政的信心。

根據《路透社》報導,投票是在中國向實施民主政體的台灣,施加壓力以接受北京的主權主張,以及兩者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之際進行的。

在四項公投中,爭議最大和備受矚目的兩個題目,是否「禁止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以及「是否改變計劃中的天然氣 接收站的選址以保護藻礁」。

▲▼路透社關注台灣的四大公投結果。(圖/路透)

▲《路透社》認為台灣的四大公投結果,表示對於政府施政的信心。(圖/路透)

台灣政府去年批准了美國萊豬進口,希望幫助其最重要的「國際支持者」美國掃除障礙,達成自由貿易協議的絆腳石,美國廣泛使用萊克多巴胺,並表明它是可靠的合作夥伴。

天然氣接收站將確保台灣這座「半導體生產島」的能源供應,並將該項目重新安置在離岸更遠的地方,以盡量減少對珊瑚礁的影響。但公投要求徹底搬遷。選民拒絕了這些提議,選擇依照政府希望的方式進行,儘管投票率很低。

要讓公投通過,在大約2000 萬合格選民,中至少需要 25% 投贊成票,相當於大約 500 萬票,最後,大約有 400 萬人對這四個問題投了「不同意」,比投「同意」的人還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結果「並不理想」,並表示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