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華連喊8次「拜託你」 籲蘇貞昌修《學校衛生法》阻萊豬入校園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赴立法院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詢時,痛批行政院僅以「契約」規範校園使用國產肉,但契約可一年一修,無法永久性規範,也不需經立院同意,根本欺騙大眾,最後更連續「8次」拜託蘇貞昌修《學校衛生法》,才能真正保障孩子健康。

教育部日前修訂「學校外訂盒(桶)餐採購契約(參考範本)」,落實學校一律採用國產豬、牛,但由於母法《學校衛生法》第23條僅規定校園要「優先」使用國產肉,國民黨主張修法,才能真正禁止萊克多巴胺美豬進校園。

林奕華質詢時表示,她曾當過教育局長,知道光是修營養午餐採購契約根本做不了事,痛批蘇貞昌只會不斷「掛保證」,但現在是法治時代,應該入法形成長久制度,才能真正保障孩子健康。

林奕華質疑,「你只願意修契約,但契約可以一年一修,我當過教育局長,並沒有持續性規範,但10年後你還能保證嗎?」痛批蘇貞昌欺騙大眾。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就是因為我當過教育局長,我才知道你們騙人!」林奕華不斷拉高音量痛批,教育部只願意修契約,但之後修訂都不需再經立法院同意,質疑民進黨又要玩「不經立法院的把戲」,留下一個漏洞黑箱作業,根本就是欺騙大眾,對此,蘇貞昌反酸「所以妳以前用騙的喔?」「我們的局長不會這樣。」

林奕華呼籲,若政府不修學校衛生法,直接把門關起來,哪知道你什麼時候要開放?最後更連續「8次」拜託蘇貞昌,「我站在這邊拜託你、我拜託你、我為全台灣的孩子拜託你、我為全台灣的孩子拜託你、拜託你、拜託你、拜託你啦! 拜託你修法,你說用契約,真的,懂法律的人都知道,那沒有持久制度性。」蘇貞昌僅回應,一起努力、監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放話1打35!林為洲1秒「鎖喉」KO陳柏惟 藍委圍毆拖著打
圖/國民黨豬內臟血腥襲擊 蘇貞昌面露尷尬快步離開立法院
「放過台灣人!」 國民黨豬內臟大戰後怒轟:誰進萊豬誰吃萊豬

更多熱門新聞...

若換掉「豬內臟地毯」恐要一百多萬 林志嘉:一定要求賠償
國民黨二攻議場破壞公物41萬元未繳 游錫堃:要想辦法取得修復費
林俊憲轟國民黨:年領2.36億政黨補助 立院修繕費41萬付不出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