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向台中鄉親稱「沒讓他們摔到地上」:扭曲事實真的很可惜

▲陳柏惟與鄭天財起衝突後,遭國民黨團圍攻、架離。(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柏惟與鄭天財起衝突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27日於立院議場內把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摔倒在地後,遭其他藍營立委圍攻架走,不過他受訪時則澄清本來只是想推開,不知道推那麼大力,引發熱議。事隔幾小時,陳柏惟透露收到台中鄉親的關心,並回應對方,「沒讓他們摔到地上」。另外,陳柏惟也批評,「中國黨製造的垃圾還不准台灣人清,這就是今天的心得」。

國民黨團27日在立院議場丟、撒豬內臟,抗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引爆藍綠推擠,而四散的豬肝、豬心、豬腸以及生肉汁液,造成議場環境髒亂,飄散腥味。

當時畫面捕捉到,陳柏惟蹲地拿藍色桶子撿拾紅毯上的豬內臟,不料桶子卻遭鄭天財推倒,接著陳柏惟對鄭天財使出一記類似柔道「朽木倒」的摔技,將他摔倒在地。國民黨立委見狀後,立刻上前圍攻陳柏惟,林為洲還架住陳柏惟脖子,將其帶離。

▲畫面捕捉到,陳柏惟把鄭天財摔倒在地。(圖/記者宋良義攝)

▲畫面捕捉到,陳柏惟把鄭天財摔倒在地。(圖/記者宋良義攝)

陳柏惟與鄭天財的衝突成媒體焦點,網友也議論紛紛。陳柏惟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一切安好」,回到台中後他持續在地方跑行程,鄉親還問他,「怎麼都沒有缺半角」,而他只回應,「我有保護自己、沒讓他們摔倒在地上,我也保證我絕對沒有出拳,我還是那個眼見為憑的我,有些新聞標題聳動可以理解,但扭曲事實真的很可惜」。

陳柏惟也批評,他始終想的是讓政治盡量正常,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沒人會在自己的公司潑豬的內臟,這一潑,潑在台灣人民頭上。中國黨製造的垃圾還不准台灣人清,這就是今天的心得。

另外,對於摔倒鄭天財的原因,陳柏惟事後受訪時解釋,「我本只是想推開而已,不知道推那麼大力」,當時他想把藍色桶子扶回來,但鄭天財抓住他的左手,因此就順著從胸口把鄭天財推開。而推開之後,如果真的要打的話,他大可以追打、四處揮拳,但他從頭到尾都沒有出拳的動作。

他透露不會主動驗傷,也不認為被圍毆,但還是要譴責議事沒辦法進行,若國民黨認為這麼做對國家比較好,「我覺得滿遺憾」。

▼陳柏惟27日與鄭天財起衝突後,深夜於臉書發文透露心情。(圖/翻攝自Facebook/3Q 陳柏惟)

▼陳柏惟27日與鄭天財起衝突後,深夜於臉書發文透露心情。(圖/翻攝自Facebook/3Q 陳柏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放話1打35!林為洲1秒「鎖喉」KO陳柏惟 藍委圍毆拖著打
圖/國民黨豬內臟血腥襲擊 蘇貞昌面露尷尬快步離開立法院
「放過台灣人!」 國民黨豬內臟大戰後怒轟:誰進萊豬誰吃萊豬

更多熱門新聞...

邱顯智站椅子上質詢 怒嗆國民黨「連當在野黨都不會」
豬腸迎面飛來!蘇貞昌念完施政報告:最黑暗也是最好的時代
圖/豬內臟噴爆議場...蘇貞昌狼狽上台 藍營轟:萊豬滾出去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