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警告:天宮一號威脅美太空優勢!若放棄地球軌道將會是悲劇

▲天宮一號。(圖/路透社) 

▲大陸官媒新華社6月宣布,天宮一號正與17個不同國家的23個實體合作進行科學實驗。(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23日向國會表示,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退役後,保持在地球軌道上的存在至關重要。布萊登斯坦也提出警告,北京「天宮一號」太空站預計在2022 年運作,這將威脅美國維持太空主導權。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國際太空站最早於1998年啟動,它是由美國、俄羅斯、日本、歐洲以及加拿大合作進行建立的,自2000年以來一直持續存在,目前預計將運用到2030年。

布萊登斯坦坦言,中國正致力建立所謂的「中國國際空間站」,並且正迅速的將其推銷給美國所有的國際夥伴,而自己非常擔心國際太空站使用壽命即將結束的一天,為了美國能夠在距離地球表面 2000 公里以下的軌道上,必須為接下來的事情做好準備。

▲美國航太總署(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航太總署(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還補充說,如果付出所有的努力之後,放棄地球低軌道與太空領域,那將是一場悲劇,畢竟國際太空站的微重力為科學發展提供了巨大潛力,從藥物創新到打印3D人體器官,再到後來的人工視網膜以治療黃斑變性的患者。

對此,NASA要求在2021財年提供1.5美元(約43億新台幣)的預算,以幫助發展地球低軌道的商業化。而布萊登斯坦進一步說,希望能看到一個「公私合作夥伴關係」,以便永保在低軌道的存在。

中國曾於6月時宣布,「天宮一號」太空站正和17個不同國家的23各實體合作,在船上進行科學實驗,其中包括發達的國家,例如法國、德國和日本,還有正在發展中的肯亞和秘魯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