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上路…谷歌宣布不再提供「用戶數據」給港府! 外媒:與中國畫上等號

▲▼GOOGLE。(圖/路透社)

▲Google宣布不再直接提供用戶數據給香港當局。(圖/路透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谷歌(Google)14日宣布,自「港版國安法」宣布實施後,谷歌將不再直接提供用戶數據給香港當局,「美國以外的政府單位可一如既往地透過外交途徑,尋求刑事調查所需數據。」外媒指出,此做法形同將香港與中國大陸畫上等號。

《路透社》報導指出,谷歌在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指出,將不再向港府提供數據,「美國以外的政府單位可一如既往地透過外交途徑,尋求刑事調查所需數據。」同時也會評估所有申請需求,並駁回「過度廣泛」的數據要求,以保護用戶隱私。

《華盛頓郵報》指出,谷哥不再直接回應香港政府的數據請求,這意味著在此類狀況上,該公司已經將香港與中國大陸畫上等號,給予相同待遇。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也在7月時暫停處理港府的數據要求,但未有進一步行動。

►TikTok被封殺!環時:從未禁美國科技公司來華 Google是「自己退出」
►竊美國智慧財產權!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遭FBI緊盯 他指出:只是冰山一角
►印度擬對美3大科技巨頭祭新規 要求臉書、Google「分享用戶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