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向蓬佩奧示警:封殺抖音可能衝擊川普選情

▲《富比世》雜誌撰文說,川普政府若封殺抖音,可能會嚴重衝擊川普的選情。(圖/翻攝自《富比世》網站)

《富比世》雜誌撰文說,川普政府若封殺抖音,可能會嚴重衝擊川普的選情。(圖/翻攝自《富比世》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聲稱正考慮禁止包括抖音(TikTok)在內的中國應用App後,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網站周四(9日)刊文發出警告:民調顯示,如果川普政府禁止人們使用抖音,可能會對川普的競選連的選情造成衝擊。

蓬佩奧7日晚接受「福斯新聞網」訪問時說,美國正考慮限制抖音等中國社群媒體應用程式,並暗示美國政府對此非常重視。可能會採取行動。

「美國是否會封殺抖音」近兩天來已成為美國媒體的熱議話題。 然而,《富比世》9日發文給蓬佩奧當頭潑了一盆冷水。報導中說,當天早上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對於可能會出現的此一禁令,33%的美國成年人持反對態度,高過持贊成態度的29%,這可能會在11月的總統大選投票中給川普帶布來不利的後果。

非但如此,對於即將到來的大選,關鍵投票群體中多數人也反對上述禁令。報導中舉例稱,中間派選民持反對態度的比例比贊成者高出4%。自稱溫和派的選民中,反對高過贊成的比例為6%。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沒有投票的選民中, 反對高過贊成的此例更高達13%。

另一方面,中間派選民和2016年總統大選中沒有投票的選民,整體上也反對美國禁止使用任何中國社群媒體應用程式。 《富比世》同時提到,最強烈的反對聲音來自美國18至29歲的成年人。在此一年齡族群裡,反對美國禁用抖音銀支持禁用的比例分別為52%比19%,相差多達33個百分點。不過在35歲至44歲之間,支持此一禁令的人比反對的人高出13%。

報導指出,「年輕選民將是決定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關鍵」。美國塔夫茨大學研究顯示:自從川普當選以來,年輕選民的投票率大幅上升,年輕選票為民主黨在2018年期中選舉獲勝發揮了重要力量。

抖音自從2016年進入美國市場後,迅速衝上蘋果應用商店和Google應用商店下載排行榜的前十名。《富比世》稱,近幾個月來,抖音已深入美國年輕人的日常生活,全美有多達3720萬用戶。到2020年底,預估此一數字更會飆到4540萬。統計機構指出,其中約三分之二的用戶是成年人。

上述報導同時提醒:民調顯示,美國選民對有關「國家安全和國際關係」等議題興趣缺缺,「這意味著政府封殺抖音可能會帶來極高的政治風險,對川普沒有明顯的好處」。

非但如此,民調機構Morning Consult調查更顯示,許多年輕選民對川普政府「抖音禁令」的直接反應是「蔑視」。有18%的人表示,當他們聽說美國政府正考慮禁止使用某個應用程式時,他們反而更想使用它。 而48%的人則表示,上述禁令不會對他們使用有關軟體產生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