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韓單方面宣布:關閉南北韓共同聯絡事務所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2018年4月兩韓峰會簽訂《板門店宣言》,共同設立南北韓共同聯絡事務所。(資料照/青瓦臺)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根據南韓《韓聯社》最新消息,北韓稍早單方面關閉南北韓共同聯絡事務所(韓朝聯辦)。北韓統一戰線部發言人5日表示,脫北者團體往北韓方向散佈反朝傳單,作為反制,北韓第一步將關閉位於開城工業區的韓朝聯絡辦公室。

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是南韓、北韓共同開辦的常設聯絡辦事處,總部設在北韓的開城工業區內,源於2018年4月兩韓峰會簽訂的《板門店宣言》,當時雙方協議在開城設立常設聯絡辦事處。

▲▼北韓,朝鮮,金與正,勞動黨(圖/路透社)

▲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圖/路透社)

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4日就曾放話,「脫北者」不斷發傳單汙衊北韓,若南韓政府不積極處理,她將撕毀南北軍事協議。如今北韓先行關閉南北韓共同聯絡事務所,成為兩韓關係一大警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