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規畫部會首長「異地辦公」 總統院長不出席同活動

▲蘇貞昌抵達立法院測量體溫。(圖/記者呂佳賢攝)

▲蘇貞昌抵達立法院測量體溫。(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升溫,政府防疫工作強調「超前部署」,為避免疫情升溫造成行政機關癱瘓,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3日表示,「異地辦公」已經在規劃中,同時,總統、院長盡量不出席同活動則是一直以來的原則。

面對疫情持續升溫,各國高官也陸續傳出確診案例,包含南韓國會副議長沈在哲、自由韓國黨國會議員郭尙道、全希卿;伊朗部分近日傳出任職於最高領袖顧問委員會的官員病逝;法國也傳出有兩名市長確診。

為避免造成行政系統癱瘓,過去SARS期間台灣就曾讓部會首長以「異地辦公」的方式處理公務。針對這次是否比照辦理,Kolas 表示,有關異地辦公,我們已經規劃,也已選定特定地點,有所準備。未來就視疫情的發展調整上班地點。

另外,針對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會避免同時出席活動,Kolas 回應,「一直以來,我們在安排行程時,院長與總統就盡量不出席相同活動,疫情發生前如此,防疫期間也一樣。」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未來疫情若升溫,會依照疫情指揮中心指引,進行不同階段的規劃,總統府相關人力調度會考慮以分區、分組辦公的模式因應,目前總統也有完善的醫療團隊掌握健康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