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歲翁「病發13天」就死亡!「武漢肺炎」帶走17條命 清一色全中老年

▲▼武漢肺炎北京機場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北京機場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已經造成17人死亡,數百人遭到感染隔離,而中國政府為了遏止疫情擴散,更下令將武漢市「封城」。根據外媒報導,有些人在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並沒有」出現發燒症狀,更因此躲過各種檢查,藉由各種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到達全世界各地,進而將病毒帶到其他國家。

根據《彭博(Bloomberg)》整理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委員會所發布的報告中顯示,17名因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死亡的人當中,有5人表現出包括呼吸困難、胸悶以及咳嗽等其他症狀,不僅限於發燒而已。

死亡的人當中年紀最大的為一名89歲、患有高血壓的男性,他除了發燒之外,還出現了疲倦、大小便失禁的症狀,他在1月5日時到醫院就診並於18日時死亡。中國國家委員會還說,死者中至少有9名患者患有糖尿病、冠狀動脈疾病和帕金森氏症;17名死亡病患中,8名為80歲以上、2名死者為70幾歲、5名為60幾歲、1名為50幾歲,年齡最小的是一名48歲的女性;性別上有4名為女性,其餘皆為男性。

報導中指出,在某些情況下,如果患者沒有發燒,則代表著溫度檢測可能已經無法用來正確識別感染者,但溫度篩檢是各個交通樞紐和機場,用來檢查旅客最常用的方法之一。

目前中國已經封鎖人口擁有1100萬的武漢市,試圖阻止疫情蔓延,但在世界各地包括美國跟香港,都紛紛出現病例確診的消息,這樣的情況也讓許多人回想起2003年時對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恐怖記憶,當時造成近800人死亡。為了避免疾病繼續擴散,香港已經在23日時暫停販賣前往武漢的高鐵票,澳門則是取消了農曆新年的慶祝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