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警衛官改任韓國瑜隨扈 「涉私菸案」身分惹議

▲▼韓國瑜張善政赴中選會領表登記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安局從上月18日開始接手維安工作,保護韓國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護衛隊在上月18日正式退場,並由國安局人員接手維安工作。不過,如今傳出擔任韓陣營「侍從組長」的汪姓中校先前因為涉及私菸案,才從總統蔡英文的永和警衛室內衛人員請調回特勤中心,後來被分發前往保護韓,掀起部分支持者不滿,質疑蔡政府是否有從中蒐集情資。

對於民眾投訴,國安局向《聯合報》證實,汪姓中校的確被派往保護韓國瑜,但一切都是抽籤決定的,況且上週特勤中心督察部門就已經提出建議,涉及私菸案的人員不適合擔任要職,目前也把汪姓中校調整為加強編組的人員,而非貼身的基本編組,畢竟特勤工作都是秉持行政中立,不分特定對象或是政黨,希望外界不要繼續過度解讀。

▲▼國民黨團召開「私菸案罰錢了事,蔡政府大菊為重」記者會。(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認為北檢辦小不辦大。(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事實上,對於國安局私菸案的後續處理,不僅韓國瑜的支持者有疑慮,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曾在上月8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台北地檢署揣摩高層風向辦案,超買的人罰錢了事,採買的人卻扛下重罪,根本就是辦小不辦大,完全不符合司法正義以及社會公平。

據了解,北檢今年8月針對私菸案一共起訴少校侍衛官吳宗憲、張恒嘉等13人,隨後持續清查其他參與團購私菸的國安人員,並在11月依違反《稅捐稽徵法》處分緩起訴少將林國欽、有「特勤郭雪芙」之稱的張嘉玲等27人。消息傳開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也在同月23日播出的政論節目中直言,從私菸案可以看出整個國安體系都出了問題,這就是所謂的「上梁不正下梁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