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公主率經貿團訪中國 遭到網路攻擊「每小時達135次」

▲▼比利時公主艾思特瑞德(Astrid)與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圖/路透)

▲比利時公主艾思特瑞德(Astrid)與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會面。(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比利時王室及高階官員日前率領大批經貿代表前往中國訪問,行程結束後,當地媒體報導,比利時訪問團停留在中國期間,遭到大規模網路攻擊,每小時高達135次。團隊中的網路安全專家指出,幸好事前有做準備,也已經告知與會代表重新設定並更改設備密碼。

中央社報導,比利時公主艾思特瑞德(Astrid)、副總理兼外長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以及外貿部長德克姆(Pieter De Crem)等人,率領其他首長、王室成員、高階官員以及企業界代表,組成超過600人的訪問團,號稱史上最大規模,並於17至22日前往北京與上海訪問。

不過,訪問剛結束,法蘭德斯廣播電視台(VRT)及比利時晨報(De Morgen)等當地媒體就報導指出,經貿團在中國成為大規模網路攻擊的受害者。內容引述團隊中的網路安全專家鮑德維恩(Geert Baudewijns)表示,雖然知道中國網路有安全性問題,會遭受攻擊,但不知道問題會有多嚴重,幸好有做好準備。

鮑德維恩表示,訪問團在北京的下榻飯店周圍有移動桿設備,所有的流量都要經過特定的網路系統,讓人提高警覺,他自己帶了數台個人電腦到中國,使用特殊系統偵測,很快就發現有幾個伺服器不斷試圖入侵,每小時約有高達135次的網路攻擊。

訪問團在事前就已經為網路攻擊做了準備,出發前討論過應該採取什麼步驟,與會代表攜帶的一些設備會被丟棄,並建議所有人回國前重新設定、更改所有密碼。而比利時國家安全部門事前有示警訪問團注意網路威脅,並已提出預防措施,目前未有中方的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