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樹連根拔起插進民宅 龍捲風橫掃美南釀4死

▲龍捲風一夕間吹毀一間教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龍捲風吹毀一座教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南方20日遇龍捲風侵襲,其中阿肯色州(Arkansas)和奧克拉荷馬州(Ollahoma)傳出4人死亡。德州的達拉斯(Dallas)也有嚴重的災害,包括被龍捲風吹起的樹木砸毀多處民宅、車站屋頂坍塌、超過17.5萬戶停電,至於沃斯堡國際機場(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也因此關閉部分跑道,直到隔天凌晨才恢復運作。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襲捲達拉斯的龍捲風最大風速為140英里/小時(225公里/小時),是「改良型藤田級數」(Enhanced Fujita scale)的第三級(EF3),屬於重損害程度,即使結構穩定的房子大部分結構也會被破壞,商店等比較大的建築物會有嚴重的損害,列車翻覆,被吹跑的樹木會從天而降,笨重的車會脫離地面,地基較差的房屋會被掀起等,都是EF3會帶來的損害。

根據報導,德州著名社區廣播電台 KNON 89.3 FM的辦公室受到了嚴重的損毀,在5個小時內建築物南側的屋頂和所有窗戶被吹毀, 屋主已經確認該建築物需要拆除。

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風暴預報中心氣象學家Patrick Marsh表示,慶幸龍捲風沒有侵襲人潮眾多的達拉斯牛仔隊的體育場或州博覽會,這次的龍捲風穿越了兩條主要的州際公路,如果侵襲時間發生在交通高峰期,後果會不堪設想。

▼達拉斯歷經龍捲風肆虐後的街道。(圖/路透)

▲達拉斯歷經龍捲風肆虐後的街道。(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