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港反極權」遊行9/29登場!台北遊行路線曝光:盼港台民眾一同力挺

▲▼多個民間團體希望港台民眾一同站出來。(圖/翻攝自929 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臉書活動頁面)

▲多個民間團體希望港台民眾一同站出來。(圖/翻攝自929 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臉書活動頁面)

記者朱世凱/台北報導

台灣多個民間團體計畫9月29日發起「台港大遊行」,希望以行動聲援香港反送中。主辦單位稍早發布台北遊行路線圖,希望台灣和香港人一起站出來,共同守護人權、自由、民主價值,身體力行「撐港反極權」理念,並呼籲香港政府和台灣政府回應遊行的「四項主張」。

▼反送中爭議持續延燒。(圖/記者黃彥傑攝)

▲▼反送中831遊行,831遊行,反送中遊行,逃犯條例。(圖/記者黃彥傑攝)

據悉,「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是由台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台灣學生聯合會共同發起,活動中的四項主張包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拒絕「一中和平協議」;港台同學,齊上齊落(共同進退);庇護機制,刻不容緩。

發起團體認為,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將近3個月,原本有法治和自由的香港,在極權威脅之下,遍地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殼,街頭抗爭竟成為香港青少年的日常;而香港人民高喊的「五大訴求」,港府回應消極,卻默許警察暴力,「此刻,香港人用肉身與極權搏鬥,正是對台灣人最大的警醒:我們要守住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和自由!」

▼遊行路線。(圖/翻攝自929 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臉書活動頁面)

▲▼遊行路線。(圖/翻攝自929 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臉書活動頁面)

遊行集合地點在立法院旁濟南路,路線則是濟南路出發 → 中山南路 → 青島西路 → 公園路 → 襄陽路 → 重慶南路 → 衡陽路 → 中華路 → 漢口街 → 館前路 → 忠孝西路 → 公園路 → 青島西路 → 青島東路 → 林森南路 → 返回濟南路進行晚會。

香港歌手何韻詩曾出席「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記者會,她當時表示,「不只香港在面對這種打壓,台灣、澳門、美國可以看到各種自我審查,言論自由不斷收窄,台灣還享有自由、人權要非常珍惜。」談到2020年台灣總統選舉,何韻詩則指,「這一票要好好去想,選最能保護這一塊土地的候選人。」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何韻詩曾出席「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何韻詩、楊大正、巴奈出席「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