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5.6!阿爾巴尼亞30年最強地震 至少68傷、近百棟建築損壞

▲▼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Tirana)現場充滿建築物瓦礫。(圖/路透)

▲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Tirana)現場四散著建築物瓦礫。(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巴爾幹半島國家阿爾巴尼亞當地時間21日下午發生規模5.6地震,CNN指出,至少造成37人受傷,目前各家外媒援引的傷者人數幾乎都不相同。該國國防部表示,這是過去30年以來,當地所感受到最強烈的地震;根據國防部長說法,在兩個地區有近百棟建築震裂。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資料顯示,地震發生在阿爾巴尼亞沿岸港口城市都拉斯(Durrës)附近,距離首都地拉那(Tirana)以西35公里處。阿爾巴尼亞公共廣播電台報導,地拉那一家醫院有37名傷者。該國總理拉馬(Edi Rama)接獲災情後則取消前往紐約的旅程,預計從法蘭克福(Frankfurt)返國。

歐洲新聞台(Euronews)報導,規模5.6地震發生後,隨後又有餘震,都拉斯、地拉那當地居民紛紛出門,也有人來到公園尋求安全。地拉那一名67歲的居民告訴《路透社》,所有的鄰居都尖叫跑出門,「感謝上帝,這沒有持續太久,大約20秒。住在10樓簡直是噩夢,我不記得有比這次地震更強大的。」

阿爾巴尼亞衛生部長Ogerta Manastirliu表示,有68人在地拉那、都拉斯醫院接受治療,其中不少人已出院;許多人是在慌亂跑出家門時受傷。國防部長扎奇卡(Olta Xhacka)則在記者會說明,地拉那地區有48棟房屋和3棟公寓出現裂痕,而在都拉斯地區,42棟房屋與4棟公寓大樓受損,「最重要的是沒有人喪生。」

都拉斯一棟公寓大樓受損嚴重,裂痕從6樓一直延伸到1樓地面。來到地拉那,一棟老屋的牆壁出現裂縫,人員緊接著被疏散,許多地方可見建築物的瓦礫。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