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白鹿強陣風摧殘 頭城搶孤15公尺高「飯棧倒塌」緊急搶救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白鹿颱風雖從台灣南部過境,但外圍環流間歇性強陣風、大雨,造成宜縣災情,24日下午2點50分左右,頭城搶孤飯棚上的飯棧,不敵白鹿強陣風催殘,應聲倒塌。另,羅東鎮林業文化園區內停車數場路樹倒伏砸3輛車。

▲▼不敵白鹿強陣風催殘,頭城搶弧飯棚上的飯棧,應聲倒塌。(圖/頭城搶孤隊領隊林光賢提供)

▲▼不敵白鹿強陣風摧殘,頭城搶孤飯棚上的飯棧,應聲倒塌。(圖/頭城搶孤隊領隊林光賢提供)

▲▼不敵白鹿強陣風催殘,頭城搶弧飯棚上的飯棧,應聲倒塌。(圖/頭城搶孤隊領隊林光賢提供)

宜蘭民俗重頭戲的2019頭城搶孤,8月29日晚11時鬼門關前,先登場是爬飯棧,但豎立在飯棚上,高15公尺、總重500公斤(已綁好180公斤白米)的飯棧,24日14時50分許,經不起白鹿颱風強陣風,應聲倒塌,幸無人受傷,搶孤協會25日重立中。

▲不敵白鹿強陣風催殘,原豎立頭城搶弧飯棚上的飯棧(圖左),應聲倒塌。(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不敵白鹿強陣風摧殘,原豎立在頭城搶孤飯棚上的飯棧(圖左),應聲倒塌。(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另,白鹿颱風強陣風,也在羅東鎮林業文化園區造成災情,園內一棵路樹倒伏,砸中停車場內3輛車,路樹砸車也幸未傷到人。

▲白鹿強陣風催殘,羅東鎮林業文化園區內停車數場路樹倒伏砸3輛車。(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白鹿強陣風催殘,羅東鎮林業文化園區內停車數場路樹倒伏砸3輛車。(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更多新聞】

►感人!8歲童帶母親遺照攻頂玉山 要離天堂近一點想夢見媽媽

►礁溪某飯店供食鴨蛋有蛆! 宜蘭衛生局:未違法有小缺失

►羅東夜市知名羊肉湯吃到「加料寬版橡皮筋」 業者道歉認錯

►影/蘇花路樹倒塌砸車! MX5前後擋風玻璃全破車身也受損

►影/賽鴿會長遭綁架勒索1500萬 「耳邊開3槍」家屬付500萬贖回

►影/吊臂6樓高空脫鉤!老闆與工人墜落「肋骨全斷」慘死 兒全程目睹

►影/2關鍵釀絕命終結高空版!兒直擊父親與工人摔死 悲嘆:一切都發生得太快

►快訊/宜蘭一輛吊車吊籃6樓高空墜落 2工人1死1命危

►超凶殘!宜縣副議長弟討200萬債務 夥同小弟虐死菜販還滅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