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冰出車禍…美10歲女童腦死捐器官 「拯救6命+75病」醫護列隊致敬送別

▲▼美國10歲女孩Francine Salazar車禍死亡,捐贈器官救81人。(圖/翻攝自YouTube/World News)

▲醫護人員列隊圍著薩拉查,感謝她捐贈器官拯救81人。(圖/翻攝自YouTube/World News)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California)圖萊里(Tulare)一名10歲女孩在買冰淇淋的途中遭遇車禍,送醫後不治,但女孩家人決定捐贈她的器官,一共拯救了81名命在旦夕的病患。

綜合外媒報導,8月7日,10歲的薩拉查(Francine Salazar)坐上媽媽的麵包車回家,由於當天天氣太熱,薩拉查媽媽決定走另一條路,去買冰淇淋給孩子驚喜,不料途中卻遭到一輛汽車衝撞,薩拉查因此重傷送醫。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不幸的是,薩拉查被判腦死,並於10日去世。薩拉查的家人決定捐贈薩拉查身上幾乎所有的器官,讓這些器官可以挽救6條生命,以及75名病人,「薩拉查是一個有愛心、無私的人,她會先幫助所有人,然後再幫助自己」。

薩拉查的善舉得到醫護人員一致的敬佩,他們圍在薩拉查的病床旁,形成一個儀隊,紀念薩拉查榮譽的捐贈,同時心碎的送她離開。薩拉查去世後,她的家人收到超過1.79萬英鎊(約新台幣69萬)的捐款,用於支付薩拉查的醫療及喪葬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