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想變銀行就要接受監管 川普開嗆虛擬貨幣:它們憑空而來

▲▼比特幣,臉書,虛擬貨幣,Libra。(圖/路透)

▲臉書宣布將在2020年推出虛擬貨幣Libra。(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11日在推特上批評,包含比特幣(Bitcoin)、臉書(Facebook)欲發行的數位貨幣Libra等在內的加密貨幣,要求這些有意「成為銀行」的企業,必須先照規矩取得許可,並接受美國與全球的監管。川普表示,「我不愛比特幣還有其他加密貨幣,它們根本不算真正的貨幣,它們價值高度波動,甚至是憑空而來的。」

美國聯準會主席(Fed)鮑爾日前指出,臉書在解決隱私、洗錢、消費者保護和金融穩定等方面的隱憂前,不能推動加密貨幣「Libra」計畫。不過鮑爾也認為,現階段對於加密貨幣的監管還略顯模糊,目前相關監管法規並不完全適合加密貨幣,必須要進行更進一步的觀察,「聯準會已成立工作小組來追蹤臉書這項計畫,目前正與其他國家的中央銀行進行協調,預計美國金融穩定性監管委員會(FSOC)也會加入評估行列。」

川普11日在推特上表示,如果臉書還有其他公司想成為一家銀行,他們就必須遵守相關規定,並向其他國內與國際銀行一樣,接受所有監管的規定。他最後還強調,「美國已經有一種真正的貨幣,它比過去任何時候都還要強大、可靠,它是現在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貨幣,也永遠會是,它就是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