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武原料氟化氫流入北韓? 南韓:日本停止無根據的臆測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部長成允模針對貿易制裁召開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部長成允模 針對貿易制裁召開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威翰/綜合外媒報導

日本指控南韓將工業關鍵材料氟化氫(hydrogen fluoride)流入北韓,這些戰略性物資可用於生產有毒氣體和化學武器,違背國際對於北韓的制裁。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部長成允模(Sung Yun-mo)表示,「我們呼籲日本停止做出沒有根據的臆測。」

根據韓聯社報導,去年底南韓最高法院裁定,日本企業需要為二戰時強徵南韓勞工做出賠償,導致兩國局勢緊張。上周起,日本就對南韓做出多項貿易制裁,包含三項關鍵原料的出口,分別為氟聚醯亞胺( fluorine polyimide)光刻膠(photoresist)與氟化氫(hydrogen fluoride)。

此前,日本政府對於這些商品的出口是無條件同意,但是現在卻修改為出口商要針對產品分別申請不同的證照,而這些程序可能高達90天。其中氟聚醯亞胺為生產發光二極體的重要原料,對南韓大廠如三星(Samsung)影響甚大。

日本自由民主黨眾議員萩生田光(Koichi Hagiuda)在上周五表示,一些出口到南韓的原料可能流入北韓,並被用於製造化學武器,因此對出口這些原料施加限制。對此,成允模表示,「關於高濃度氟化氫流入任何國家的說法完全沒有根據」,希望周五能與日方在東京展開會談,並解決雙方貿易問題。

對於去年10月南韓最高法院做出的判決,日本表示,早在1965年雙方就已經解決。但是針對這次指控南韓外洩原料給北韓一事,日本尚未給出正式回應或任何證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