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周波首會柯文哲 晚宴致詞提「兩岸一家親」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2018上海台北雙城論壇明天登場,北市府今晚於圓山大飯店舉行歡迎晚宴,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方代表副市長周波首次會面,周波於致詞時回應柯文哲,提出「兩岸一家親」的論述,表示要在這樣的氛圍中,「共同分享這珍貴的親情和友情」。

周波致詞時首先提到下午在北市副市長鄧家基陪同下,一路參訪興隆公宅、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內湖科技園區等。他指出從興隆公宅完善的配套,和治水園區生態的運用,均值得我們好好學習,並提及首屆雙城論壇時,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就曾與內湖科技園區簽署交流合作備忘錄。

▲▼雙城論壇歡迎晚宴,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副市長周波互贈紀念品。(圖/記者林敬旻攝)

▲雙城論壇歡迎晚宴,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副市長周波互贈紀念品。(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波表示,兩市作為合作夥伴,同樣面臨著轉型升級的挑戰,今天看到內湖科技園區正推進2.0版本的規劃,果然是「英雄所見略同」,很有啟發,感受到兩市有許多需要相互探討、共同解決的問題。

他也為雙城論壇的舉辦做出定位,表示這是兩個城市之間,「最重要的、機制化的交流平台」,認為雙城論壇舉辦九年來,兩市於科技、體育、文化、教育等領域密切合作、交流,簽定了30項合作備忘錄,隨不斷拓展的廣泛合作,未來一定會有更多成果展現。

▲▼雙城論壇歡迎晚宴,上海市副市長周波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雙城論壇歡迎晚宴,上海市副市長周波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最後周波也與柯文哲不約而同的在致詞中,提及「兩岸一家親」論述,他說,這次兩岸人民將在這種「兩岸一家親」的氛圍當中,共同分享這珍貴的親情和友情。

周波更向在座產官學界代表喊話,指出許多人都是雙城交流的見證者和參與者,呼籲彼此要「倍加珍惜,不斷的鞏固和提升」,指出明天兩市將再度聚首,共謀發展大計,並簽屬新的合作備忘錄,將「更加的廣泛,更富成效,兩市人民的友誼和感情,一定會越來越醇厚」。

▼雙城論壇圓山飯店桌菜菜色。(圖/記者林敬旻攝)

▲▼雙城論壇圓山飯店桌菜菜色。(圖/記者林敬旻攝)

►►「萬里無雲萬里天」寄語兩岸 上海贈禮藏玄機周波 :後面再揭密

►►雙城論壇/上海團訪台達電鄭崇華迎接 周波:歡迎台商來發展

►►影/上海副市長周波抵台 微笑招手憶18年前訪阿里山、日月潭
 

►►雙城論壇簽3協議 後續科創、經貿合作成看點

►►上海副市長周波掌經濟 與沙海林有別折射「陸對台戰略變化」

►►6月才推惠台55條 上海藉雙城論壇再加碼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