摯友心臟衰竭過世…12歲男孩打工籌墓碑錢 最暖聖誕禮惹淚

▲▼麻吉心臟衰竭過世…12歲男孩打工籌墓碑錢 最暖聖誕禮惹淚。(圖/翻攝自臉書)

▲肯尼斯(圖左)離世後,卡萊布(圖右)替他籌備墓碑的錢。(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12歲男孩肯尼斯(Kenneth 'K.J.' Gross)從小患有白血病,今年他的病情惡化,5月1日死於充血性心臟衰竭;他的母親負擔不起墓碑費用,相當沮喪。對此,肯尼斯生前的好麻吉卡萊布(Kaleb Klakulak)努力打零工籌錢,最後將900美元(約台幣2.8萬元)交給肯尼斯的母親,當作是聖誕禮物。

《底特律新聞報》報導,肯尼斯和卡萊布小學二年級時認識,兩人感情要好,當他在醫院時,對方會陪他一起看電視與玩遊戲。卡萊布之後得知,肯尼斯的母親無力負擔墓碑費用,他便透過各種管道籌錢,包括打零工、收集瓶子等,「她沒辦法買墓碑,我很難過,我希望人們去探望時能找到肯尼斯的墓碑。」

卡萊布的母親克里斯蒂(Kristy Hall)先建立PayPal帳戶,並透過臉書發布訊息,如果任何人能提供機會給卡萊布賺錢,他一定會非常感激。消息曝光後,捐款、打工的機會大量湧入,原本的目標是2500美元,最後籌到900美元。

肯尼斯的媽媽拉桑德拉(LaSondra Lorraine Singleton)得知這樣的善舉後非常感動,情緒激動落淚,「我的兒子已不在,但卡萊布仍然愛我的孩子。」她年初先辭去校園食堂的工作,在醫院專心陪伴兒子,雖然9月已回到校內工作,但她育有5名孩子,還要照顧失智症的母親,手邊的現金狀況一直很緊繃。

卡萊布先前與家人集合,將900美元交給拉桑德拉,他緊緊擁抱落淚的對方。拉桑德拉事後受訪時說,兒子13個月大時被診斷出白血病,後來進行骨髓移植手術,病情並沒有很穩定,需要接受心臟移植手術,今年初住進底特律的兒童醫院,5月病逝。

雖然對抗病魔十分辛苦,肯尼斯仍是經常微笑,他與卡萊布成為好麻吉,兩人個性相像,擠在電視前面一起玩遊戲,他會告訴媽媽,「你必須認識卡萊布,你一定要認識。」

肯尼斯的葬禮已結束,他的墓碑將會在墓地出現。拉桑德拉說,卡萊布的暖舉讓她印象深刻,「當你認為世界處在糟糕的狀態,每個人都很生氣,並且有如此多的仇恨時,他們會讓你用不同的方式思考問題。」

卡萊布則說,他會永遠將與好麻吉的回憶放在心上,他記得,以前他會躲起來並試著給對方驚喜,肯尼斯總是會開懷大笑。

FRIENDS FOREVER: When 12-year-old Kaleb Klakulak's best friend Kenneth "K.J." Gross passed away following his years-long...

Fox News 發佈於 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