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得過國會大關 德工商界:要先做最壞打算

▲▼英國脫歐癱瘓軍事武裝力量,國防部累積近200億英鎊赤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脫歐協議仍得過國會大關,德國工商界仍抱持最壞打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儘管還需要通過國會審議,不過已經進入倒數計時階段。身為英國第二大貿易夥伴的德國,雖然對達成協議表達祝福,但德國工商界領袖警告,英國國會仍是最大變數,各企業還是要做「無協議」脫歐的最壞打算。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2017年出口到德國的金額高達423億歐元(約1兆4700億台幣),顯示兩國經貿關係相當緊密。根據資料顯示,約有2500家德國企業在英國投資,雇用當地約40萬名員工,同時也有1400家英商在德國雇用24萬名員工,因此如果最後協議沒有通過,兩國經濟都會受到劇烈衝擊。

一位在德國工作的英國企業老闆哈里森(Rob Harrison)提出質疑,在歐洲其他國家工作的權利尚未得到保障,這對為跨國公司工作的英國人來說將會是一個問題。此外,是否從德國轉移到其他歐盟國家居住能保有應得的權益也是未知,最終仍希望英國選民能有最後的發言權。

德國工業聯盟(BDI)執行長藍恩(Joachim Lang)和工商總會總裁史懷哲(Eric Schweitzer)都警告,英國國會是否批准協議仍是不確定因素,各企業應該要做最壞打算。德國外交部長瑪斯(Heiko Mass)表示,柏林依然希望和巴黎朋友保持密切聯繫,歐洲最重要的核心目標是,英國脫歐不會影響共同市場的規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