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禁停空橋、調整時間帶!交部反制改名外航 業者轟:整到自己人

記者賴文萱、于佳云/台北報導

交通部近日研擬將反制把台灣改名「中國台灣」的航空公司,考慮以不許停空橋、調整時間帶做法與以懲罰。對此,有航空業人士認為,「根本整到自己人」,另外不少網友也轟,「結果最後還是變相懲罰搭機民眾」、「這叫反制?是反智吧?」。

▲機場,停機坪,地勤,行李,地勤人員,空橋,機場地勤, 機坪服務人員,地勤車輛。(圖/記者謝婷婷攝)

▲交通部擬反制改名外航,研議不給停空橋、調整時間帶做法。(圖/示意圖/記者謝婷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民航局日前開出「725大限」,要求各外國航空在期限內將網頁內標示的「台灣」改為「中國台灣」,目前44家外籍航空皆已全數更改。《聯合報》報導,交通部已研議反制措施,本周將與外交部、國安會共同討論,其中,考慮針對將台灣改名並冠上「中國」的航空公司祭出不許停空橋、調整時間帶等做法予以懲罰。

▲機場,停機坪,地勤,行李,地勤人員,空橋,機場地勤, 機坪服務人員,地勤車輛。(圖/記者謝婷婷攝)

▲航空人士認為,空橋費少收是影響民航作業基金收入,反制做法是整到自己人。(圖/示意圖/記者謝婷婷攝)

另外,對於受到施壓,但技術性未將台灣冠名「中國」的航空公司,則考慮給予降落費、設施使用費減免。目前民航局已將初步研議提至交通部,但詳細規劃仍在保密階段,待方案成熟,才會對外說明。

但有航空業人士認為,空橋費少收是影響我國民航作業基金收入,且時間帶也是國際約定和商業協商而來,這樣的作法只會造成惡性循環,「根本整到自己人」。

某航空業者表示,所有的航班都是雙邊機場經由國際協議流程所溝通的結果,機場應祭出正面的獎勵措施以作為誘因,但如果是拿航班時間來對外籍航空施壓,那對方是不是也可以同樣採取「不給台籍航空好航班時間、空橋和候機室」的相應措施?

業者進一步指出,這不是光看一個航班時間而已,而是外交層級的雙邊往來,如果真的到這一步,到底對誰有利?「我們的旅客在台灣搭外籍航空沒有空橋等設備,搭國籍航空出國到國外沒有空橋等設備,這是政府樂見的嗎?」

不少網友也紛紛砲轟,「結果最後還是變相懲罰搭機民眾」、「這叫反制?是反智吧?」、「台灣玩不起其他國家的航空公司啦」、「全面被停飛的日子不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