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神招曝光...足球少年放「防水袋」拉出洞穴!網翻8年前影片打臉

▲網傳疑似救援隊救出泰國足球少年的畫面。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救援受困山洞足球隊的任務持續進行中,在昨日已經有4名少年成功被救出,並送往醫院治療。這也讓外界相當好奇潛水員們究竟是如何救人的,在網路上流傳著潛水員們是用附有氧氣筒的防水袋,將男孩整個包起來游過水位較深的地區,再送出洞外。但因為消息未得到官方證實,也有許多網友認為這是假的消息。

《環球時報》等多家陸媒昨日曝光兩張潛水員的照片,並提到在8日的救援中,通過水淹區域時,沒有讓孩子潛水,而是躺在密閉的大型有氧塑膠袋內,由潛水員帶出洞穴。外界原先認為要先教會孩子們潛水才能離開洞穴,結果昨天的救援行動比預計的快很多,因此讓媒體猜測是不是用了這樣的方式來加快行動。

這個方式與特拉斯創辦人「鋼鐵人」馬斯克(Elon Musk)日前所提的迷你潛水艇裝置概念類似,看似非常可行。但記者實際查證後發現,許多網友都在質疑這張照片的真實性,更發現照片來源可能為一段影片的截圖,在Youtube網站上顯示上傳日期是2010年,內容疑似是軍方的洞穴演習,但不確定是哪一個國家。

▲▼網傳疑似救援隊救出泰國足球少年的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Daniel Penez)

▲救援畫面應為假照誤傳。(圖/翻攝自YouTube Daniel Penez)

清萊府首長、救援任務指揮官那隆薩克(Narongsak Osotthanakorn)先前在記者會上提到,會選在昨天救援是因為水位相當低,提供很好的救援條件,大部分的路段都可行走,甚至有可能不需要潛水。依照那隆薩克的說法,需要較深水位的「防水袋」應該是無法正常使用。

昨日的救援行動比所有人預估的都還要快許多,原先預估大約要當地時間晚上9點才能救出第一名男孩,但在5點40分時就救出第一人,第2人大約10分鐘後出來,接著到了7點40分,第三名男孩離開洞穴,第4人也在10分鐘後順利脫困。那隆薩克歸功於昨日洞穴內水位比預期的低,且傍晚的大雨未影響到救援,才讓任務順利完成。

►►►更多「搶救泰洞穴少年」新聞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