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90名潛水員救足球隊!4脫困少年身分曝光 今早8點繼續救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救援受困山洞的12名足球隊少年與教練行動於昨日展開,到8日晚間為止已經有4人被救出來,但因為設備與潛水員體力等原因,目前救援行動暫停。指揮官那隆薩克(Narongsak Osotthanakorn)提到,8日的救援行動是個很成功的開始,救援行動預計在今早7點(台灣時間早上8點)繼續進行。

目前還有8名男孩以及教練困在洞穴中,依照那隆薩克昨日宣布的任務規劃,接下來的9人會分成3組救出,25歲的教練艾卡波(Ekkapol Chantawong)與其他與兩名男孩將會是最後一組。那隆薩克提到,昨日的水位相當低,提供很好的救援條件,大部分的路段都可行走,救援行動預計在今早7點繼續進行。

▲▼泰國足球隊/救援任務將再次進行。(圖/CFP)

▲▼泰國足球隊/救援任務將再次進行。(圖/CFP)

▲救援任務預計今早再次進行。(圖/CFP)

有外媒報導,最先被救出來的是13歲的蒙空(Mongkol Boonpiam),第二名男孩是剛滿15歲的普拉傑(Prajak Sutham),他7月1日在洞穴中度過生日,另外兩人則是15歲的皮帕特(Pipat Bodhi)及14歲的納塔武特(Nattawut 'Tle' Takamsai),但男孩們的身分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那隆薩克在8日晚間9點時提到,目前有4名男孩被救出洞穴,所有人都被安全地送往醫院,這是一個大成功,在昨日的救援行動中共有90名潛水員參與,50名外國籍以及40名泰國籍。他提到,今日早上會繼續救援行動,但無法確定會持續多久,大概要再花10到20小時,也有可能需要花超過20小時,必須要確保所有的條件都穩定,「我們的工作還沒完成,接下來會跟今天一樣成功」。

路透社報導,一名泰國海豹部隊的成員提到,整趟路程最困難的部分就是有些山洞非常狹窄,「我必須要拿下氧氣桶,並且用爬的前進,我可以感覺到我的背和胸口都貼著洞穴」。另一名潛水員則形容救援任務非常危險,而且洞穴內蠻可怕的。

事實上,昨日的救援行動比所有人預估的都還要快許多,原先預估大約要當地時間晚上9點才能救出第一名男孩,但在5點40分時就救出第一人,第2人大約10分鐘後出來,接著到了7點40分,第三名男孩離開洞穴,第4人也在10分鐘後順利脫困。由於洞穴內水位比預期的低,且昨日傍晚的大雨並未影響到救援,才讓任務順利完成。

▼獲救少年送往醫院。(圖/路透社)

▲▼泰國足球隊/獲救少年送往醫院。(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