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漏洞?英國外長遭惡整 和假亞美尼亞總理熱線18分鐘

▲▼ 英國外交部長強森(Boris Johnson)。(圖/路透社)

▲ 英國外交部長強森(Boris Johnson)。(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喜劇脫口秀主持人庫茲涅佐夫(Vladimir Kuznetsov)及斯托亞洛夫(Alexei Stolyarov)日前策劃了一通惡作劇電話,打給英國外交部長強森(Boris Johnson)並自稱是亞美尼亞總理,2人熱線長達18分鐘,強森都沒有發覺。這通電話的錄音檔曝光後,英國政府直指他們「非常幼稚」,已經著手進行調查。

斯托亞洛夫首先打電話給英國外交次長鄧肯(Alan Duncan),以帶有俄國口音的英語,稱自己是月初剛上任的亞美尼亞總理帕西尼揚(Nikol Pashinian),希望與強森通話,而鄧肯完全沒有起疑心。強森接過電話後先恭喜「假帕西尼揚」就任總理,2人接著談論了俄國前雙面間諜史克里帕(Sergei Skripai)中毒等議題。

根據《衛報》24日報導,英國外交部表示,強生在意識到這是惡作劇後,馬上掛斷了電話。聲明中也指出,以這些嚴肅的議題來開玩笑是相當幼稚的行為,顯示出打電話的人缺乏這樣的認知。

英國政府認為,此事件顯現出國安漏洞,目前已經正式展開調查。根據英媒報導,主持人事先取得鄧肯的電話號碼,代表這次事件背後很可能有俄羅斯情報單位介入。

事實上,這並不是庫茲涅佐夫及斯托亞洛夫的第一通惡作劇電話。他們曾在2015年假扮成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打電話給傳奇歌手艾爾頓強(Elton John),2016年也曾自稱是烏克蘭總統,打電話給土耳其總統。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