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避貿易制裁!伊朗轉向亞洲討到救兵 「台灣被點名了」

▲▼ 川普賀新春 肯定亞裔美國人對美國的貢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日前指出,伊朗核協議有缺陷,要求歐洲國家在120天內修改協議內容,否則美國將退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對伊朗實施貿易制裁顯然奏效,根據外媒報導,伊朗已轉向南韓、台灣以及其他亞洲國家討到了救兵。

彭博報導,在伊朗核子協議達成前,南韓、台灣以及其他亞洲國家的銀行可能在知情或不知情的情況下,協助伊朗規避貿易制裁,並將伊朗部分石油收益兌換成美元。據悉,美國執法單位已經向違法制裁令的歐洲銀行收取數10億美元罰金,如今將注意力轉向亞洲銀行。

參與創辦金融廉正網絡(Financial Integrity Network)的美國財政部和白宮前官員薩瑞特(Juan Zarate)表示,「現在目光和注意力都轉向東方。」金融廉正網絡是專精於防止非法金融活動的顧問公司。

根據法院文件和證詞,美國阿拉斯加和紐約法庭近期就伊朗相關業務採取法律行動,其中指出伊朗是如何從南韓最大的國有銀行之一的友利銀行(Woori Bank)與韓國中小企業銀行(Industrial Bank of Korea)的保管帳戶提取10億美元。

對此,友利銀行股價下跌0.9%,銀行發言人不願多談,稱案件正進行調查;至於韓國中小企業銀行則拒談此事。股價則下跌0.6%。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2015年時,與伊朗達成核協議,伊朗方面同意限制核能發展,以換取歐美取消對其的經濟制裁;不過川普認為此協議不符合美國安全利益,並拒絕承認伊朗遵守協議,並稱「期待對伊朗實行更多的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