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積木60周年紀念:我們的內心可以一直做孩子

▲▼小朋友拿樂高積木。(圖/翻攝自twitter/LEGO_Group)

▲小朋友開心拿積木。(圖/翻攝自twitter/LEGO_Grou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小小積木樂高玩具1月迎接獲得專利的60週年紀念日,也推出專屬於周年的紀念款,讓不少大小收藏家蠢蠢欲動。至於為何能身為世界最強品牌,樂高集團家族的第3代傳人克里斯蒂安森(Kjeld Kirk Kristiansen)就說,激發創意的遊戲永遠不會過時,「我們內心可以一直做小孩。」

樂高集團始於奧爾·科克·克里斯提安森(Godtfred Kirk Christansen)的工作坊,一開始是先製造木製玩具,取名為樂高源自於丹麥語「leg godt」,意味著「玩得好」,之後在1958年的1月28日申請專利成功,1974年開始往生產塑膠玩具方面拓展,所以上月的28日為60周年紀念日。

樂高機木在倫敦的街頭藝術 。(圖/翻攝自twitter/LEGO_Group)

▲▼樂高機木在倫敦的街頭藝術             。(圖/翻攝自twitter/LEGO_Group)

克里斯蒂安森接受《BBC》訪問時說,「我的爺爺跟爸爸墮塑膠物料很有興趣,它可以讓你製造出木頭無法做出的物品」,起初積木是中空的,沒有可以相疊的裝置。他說,積木的想法一開始來於二戰,很多房子因為戰爭倒塌,人們因此有了建造的慾望,所以各種階級的人都會被吸引,樂高與所有能激發創意的玩具一樣都不會過時,「我們身體會變老,但不需要長大,內心可以一直做小孩,有時認真,有時玩樂。」

或許真的存在一種神奇魔力,樂高於2016年在全世界賣出750億塊玩具,至今只要推出系列商品總是會造成熱烈的搶購,限定商品還有增值空間,像是星際大戰與品牌汽車系列等。

樂高在2017年富士比的「全球最具聲譽企業」排行榜中,以79.46分排名第2;2015年2月,樂高取代法拉利成為品牌金融所評選的「世界上最強大的品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