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洗澡的老鼠爆紅!網友覺得有趣 2專家心痛:牠很痛苦

▲淋浴老鼠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有專家就稱「非常殘忍」。(圖/取自推特/offorasteiro)

▲淋浴老鼠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有專家就稱「非常殘忍」。(圖/取自推特/offorasteir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一隻會洗澡的老鼠」影像在網路上瘋傳,不少網友笑說「行為和人類一樣」。不過專家表示,大家或許覺得有趣,但背後原因卻令人感到心疼。

這段老鼠洗澡的影片拍攝地為秘魯,50秒的影片中可見,一隻大老鼠站在排水孔附近,不斷搓著身上的泡沫,一下子抹頭,一下子又抹著身體,像極了人類洗澡的模樣,意外在社群網站上引發熱議,短短數天就有上千萬網友觀看。

綜合外媒報導,芬蘭赫爾辛基大學(University of Helsinki)城市老鼠生物學(Urban Rat Biology)研究員艾維洛(Tuomas Aivelo)心痛地表示,齧齒動物向來都是用嘴巴梳理毛髮,「這隻會洗澡的老鼠動作非常怪異,老鼠並不會有類似影片中的行為,除非牠們急著想要擺脫身上的東西。」艾維洛說,「顯然就是身上的肥皂令牠感覺到痛苦。」

另外,有許多網友質疑,影片中的生物並不是老鼠。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研究囓齒動物的生物學家克倫澤爾(Dallas Krentzel)則表示,從體型來看,影片中的老鼠頭大、前肢靈活、尾巴短以及身上的毛色一致,完全符合長尾豚鼠的特徵。克倫澤爾說,「由於影片的拍攝地在秘魯,可以相信就是長尾豚鼠沒錯。」

報導最後表示,兩位專家都強調,基本上老鼠不會淋浴,影片中的老鼠只是想擺脫身上的肥皂,而當下牠是痛苦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