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參加平昌冬奧穩賺不賠? 傳所有費用有人買單

▲北韓牡丹峰樂團素有「北韓少女時代」支稱。(圖/路透社)

▲北韓牡丹峰樂團有望於平昌奧運舉行首次海外公演。(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確定出席平昌冬奧,今(17)日進行的南北韓第3次會談中,已確定將派出230名美女啦啦隊前往平昌奧運。不過卻傳出北韓出訪費用將由南韓及國際奧會負擔,加上日前南韓主動提出南北高層會談,遭外界質疑是否違反聯合國所提出的制北行動。

南韓統一部透露,今日的會議除探討牡丹峰樂團表演事務外,也將針對入境路線、開幕式是否共同入場及組建女子聯合冰上曲棍球隊伍進行討論。而針對入國路徑,由於飛機與船舶直接來往兩韓有違聯合國制裁規定,因此北韓在今(17)日的兩韓高層會議中向南韓提議,平昌奧運舉行期間,讓230名的啦啦隊,從板門店以陸路進入南韓領土。但南韓尚未接受提案,僅表示細節仍待商議。

據南韓媒體報導,南北韓9日睽違2年第一次再度進行高層會面後,在15日與17日舉行追加會議,商討平昌奧運相關事宜。持續舉行追加會議,不只是為了討論參訪細節,更是為了商討北韓參訪費用將由誰負擔,包括400~500人的入境路徑、費用分擔、開幕典禮南北韓是否共同入場,以及組建女子冰上曲棍球聯隊等。

消息指出,北韓訪問團體育代表團的開支,可能由國際奧會承擔;但高層級代表團、啦啦隊、藝術團、跆拳道示範團、參觀團的費用將由南韓負責。據了解,南韓曾在2014年舉行的亞洲競技運動會中,無償提供北韓選手團9億3千萬韓圜作為所需經費,但礙於先前聯合國提出制北行動,禁止聯合國成員國提供現金資助北韓。

江原道知事崔文洵曾在記者會上澄清,北韓參訪費用將以南北交流協助資金支出,並不會違反聯合國規定,向北韓直接提供金錢資助。

▼北韓提議讓啦啦隊預計由板門店入境南韓,南韓尚未答覆。(圖/路透社)

▲南北韓兩國會面地點為於坡洲的板門店。(圖/路透社)

南韓提議組成女子冰上曲棍球聯隊出賽平昌奧運。(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提議組成女子冰上曲棍球聯隊出賽平昌奧運。(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