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彈!路透:美國將退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最快月底宣布

▲▼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第五輪談判於2017年11月19日在墨西哥舉行。(圖/路透社)

▲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先前的第五輪談判於2017年11月19日在墨西哥舉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路透社最新消息指出,加拿大越來越相信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且時間點就落在1月底的磋商會談。消息一出,加拿大幣以及墨西哥比索應聲走貶,美國股市週三也下跌。

報導指出,各國談判代表將於23日至26日於加拿大蒙特婁(Montreal)舉行第6次磋商,預計3月底結束所有7次會談。根據2名加拿大官員的說法,高層越來越相信川普正打算退出NAFTA,而背後的原因,正是為了信守自己當初的競選承諾,以及向會談國施壓;換句話說,川普此舉可能是為了讓對方退讓的談判策略,不過,美國國會是否會批准川普的決定,仍是未知數。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長久以來,聲稱NAFTA是個傷害美國勞工的協定,也曾多次提出警告,若不做出重大變革,美國將會退出NAFT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一名與白宮關係密切的知情人士也透露,對於NAFTA談判進度無進展一事,川普曾脫口「我想退出」。而白宮發言人也表示,「總統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立場沒有改變。」

受到這項消息影響,加拿大幣也來到今年最低點,而墨西哥比索也走跌。美元兌加幣上漲0.6%,收1.2536,盤中觸及高點1.2583;美元兌墨西哥比索上漲0.3%,報19.2914。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