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改口保護夢想家簽「愛的法案」 美墨圍牆堅持一定蓋

▲▼川普召集參議員,討論包含DACA等移民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召集參議員,討論包含DACA等移民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9日和25名國會議員開會討論移民問題,他表示,任何共和黨和民主黨員協商通過的都必須是「愛的法案」(bill of love)。針對受惠於DACA(童年入境暫緩遣返,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計畫的「夢想家」(Dreamer),他則鬆口表示可以不用強制遣返,但堅持必須要修築美墨圍牆

川普在這個會議中表示,他支持全面性的移民法案的改革,包含讓1100萬沒有證件的移民取得公民身分,以及保護年輕的「夢想家」們不被遣返。同時,他要求國會在3月5日前提出草案,改正歐巴馬時期DACA計畫的缺點,但不管最後協議如何,蓋美墨邊界圍牆的預算都必須包含在內,還要終止依親的政策(他將此稱為「連鎖移民」,chain migration),並消除「簽證樂透」(visa lottery)。

川普表示,他相信在場的共和黨和民主黨員都希望在移民方面,能有實際的作為,「最後必須產生一個兩黨都同意的法案,也要是一個『愛的法案』,我相信我們能做到這一點」,不過同時,這也必須是一個可以保護邊界安全的法案,為此,美國需要有圍牆,還要消除現有法律中的漏洞。

民主黨的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這個會議對移民政策的協商來說是個很好的徵兆,但是仍然有很多需要討論的細節,「魔鬼藏在細節裡」。川普政府在去年9月時,曾表示要終止歐巴馬時期制定的DACA,讓將近80萬的年輕「夢想家」可能面臨被遣返的命運。

在川普政策宣布後,歐巴馬譴責這項決定「錯誤又殘忍」。 DACA實施後,讓未滿16歲的非法移民可以獲得工卡,享有合法就業和居留等權利,大約有80萬的兒童或青年受惠,這些人被稱為「夢想家」,整體以拉丁美洲裔的移民居多。加州聖地牙哥大學的研究指出,這些人平均到達美國時年齡為6歲,並且都沒有犯罪紀錄,91%有穩定的工作。

▼取消DACA可能讓大約80萬移民後代被趕走。(圖/路透社)

▲▼川普政府取消讓移民受惠的DACA政策,引起民眾抗議。(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