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狂嗑24生蠔染「弧菌」 女雙腿壞死21天後慘死

▲海鮮,生蠔 。(圖/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女子狂嗑生蠔,沒想到因此染病慘死。(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55歲女勒布蘭克(Jeanette LeBlanc)去年與好友到路易斯安那州探望親友時,大吃了20多隻生蠔,後來雖然感覺不太舒服,但以為只是輕微的過敏反應,情況後來急速惡化才就醫診治,結果發現感染了弧菌(Vibriosis),導致她雙腿壞死發黑,染病後才過了21天便不幸死去。

勒布蘭克與朋友去年9月和朋友鮑爾斯(Karen Bowers)到路易安納州度假時,2人在當地除了進行抓蟹的活動,還到超市買了許多生蠔享用,勒布蘭克的丈夫表示,她狂嗑了24隻生蠔後呼吸開始不順,小腿出現疹子,由於第一時間放著不管,48小時後情況愈來愈惡化,雙腿不但出現許多傷口,還有部分位置已經發黑

勒布克蘭送醫後被證實感染的是弧菌病,她與病魔奮戰21天後,不幸於去年10月15日死亡,她的先生難過的表示,那是一種食肉的病菌,妻子的腿上有著嚴重的傷口,「如果她當初知道生吃海鮮的風險會這麼高,應該就不會吃生蠔了。」

醫生澄清,勒布蘭克所感染的弧菌病並不是食肉菌,常生存在海洋或是河等處,一般人皮膚接觸到其實並不會造成感染,除非剛好身上有傷口,不小心生吃受到感染的海鮮或是水,它們才有機會進到人體的血液中。目前在美國,估計每年約有8萬人感染弧菌,並造成100件死亡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